祈逐星(高考中)

疯发文学者

【越晚丨不渡银河丨5:20】《困囚》

微暗黑囚禁风(?),HE向,年下,长文(不完整版)

ooc预警,误升真人,都是臆想,亳无逻辑

设定启越已成年,双向暗恋,回忆与现实交替

白切黑年下启X痴情年上意,微救赎






00.楔子

黑暗来自无止境的荒芜,是罪恶的渊薮*,无数的星子殡落西方,像一道流云划过天际下著痕迹,安安静静的接受既定的命运,而你是指明我的唯一一颗星



01.恼怒

远处身着黑衣,展开流线型翅膀,横空而飞,黑压压的聚在一起的乌鸦嘴里发出可怖的“嘎嘎”声,不少过路人听见声音,眼底闪过嫌弃与厌恶


自古以来,乌鸦就象征着不祥之召,象征着鸦恶,没有多少人喜欢它,厌恶它则数不胜数,恐惧它的人也有


马启越一脸阴沉的坐在驾驶座上,看着左手紧紧握着的照片,青筋浮现在手上,食指则有规律的敲打着方向盘,彰显着主人此刻心情极差


图片上是张晚意亲昵与一个陌生男子说话,两人之间的距离让他嫉妒,让他恨不得穿进照片将二人拉开,然后拉着张晚意到他的房子里,将他关进精心布置的笼子里,成为他一个人的金丝雀


这个男人真是该/死,马启越心想,眼底充满了疯/狂


“嘎嘎”一只乌鸦飞到车顶,眼睛里透露些许人性化,如红宝石般炽热的眼睛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,毛绒绒的脖子上系着精致小巧的系链


“Jake,你先继续去完成你的任务”马启越对车顶的乌鸦命令道。但Jake没动,只是“嘎嘎”的叫着,似乎在与马启越交流,眼眸透露些许不悦


“等你完成任务,我再帮你,我答应你的条件”马启越的语气带有些许无奈和温柔


Jake听到马启越的答复,挥着黑色翅膀向着早已熟悉的路线飞去,给马启越留下一个乌黑的背影和一片飞落在他手中的羽毛


Jake是一只十分通人性的乌鸦,它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话语。马启越遇到Jake是在一个下雨的夜晚,那时他正打着伞要回家,在路边发现浑身湿淋淋,鲜红印染它的身体,兴许是与张晚意待久了让他这种人也染上了善意,又或是什么,竟下意识带它回家,用心治疗包扎伤口,给它取名Jake


看着手中的羽毛,马启越喃喃道:“我们都是生活在黑暗之人,这世界有无我都会持续下去,但我仍渴望一束光来温暖我”


忽然一阵轻风将手中的羽毛吹走,马启越呆愣愣的看着随风飘扬的羽毛,随后像是嘲笑自己般说:“马启越不要自不量力,没有人会爱你,爱上你这个疯/子,呵…”



02.忧愁

忙碌了一天,终于下班回家的张晚意将拖鞋换好,把领带扯掉,丢在沙发上,露出修长白皙脖颈,略有疲惫的躺在沙发上,手臂搭在灰白的沙发上,头发有些凌乱,有些醉态


他今天有一场晚会,自以为自己小小的身份不会引起大人物的关注,但是出乎他的意料,跟他交谈的竟是当市第一富豪冯利,对于冯利的事情他早有所闻,只是没想到竟然有一天两人能见面


对方也是个有绅士风度的人,没有他之前见过的富豪那样油腻,反倒有些温文尔雅,气质非凡,只是与他一起聊聊相关产业,不过彼此的距离有些太近了,让他下意识地忍不住皱眉,往后小退了一步


冯利见他有些抗拒的样子,不好意思的笑笑,将距离拉开,最后因为自己忍受不了,随意找了个借口离开,这才回到家里


他捏了捏有些酸痛的鼻梁,脑子里又想起了某个人,嘴里喃喃道:“马启越你到底让我怎么办?”


从口袋里掏出自己精心保存的照片,上面的马启越带着灿烂的笑容看着镜头,蓬松的头发,让他想到自己之前养过的柴犬秋秋,马启越那时候脸上稚气依存,充斥着青春的美好,活力四射


张晚意用大拇指一遍遍地勾勒出马启越脸的轮廓,认真细致地描绘,像是个珍宝,必须要刻在心里永不忘记


他看看照片自言自语道:“我要怎么做才能让你,知道我喜欢你,马启越你乱我的心,偷我的心”


“嘎嘎”的嘶哑声音从窗外传出,张晚意将照片小心翼翼的放好,准备去看看是什么在叫


“嘎嘎,嘎嘎”Jake一看见张晚意就兴奋的叫着


“是你啊小乌鸦”张晚意发现在窗户外叫唤的原来是前几天遇到的乌鸦,它脖子系的系带让他认为这只乌鸦是有主人的,“怎么了?你不是去找你的主人了吗?”


“嘎嘎”Jake回应着,让张晚意不明所以,他觉得自己傻的可笑,竟然会认为乌鸦可以说话,他轻笑地摇了摇自己看头,将窗户打开让Jake进入


“嘎嘎”Jake飞进房间,自然地找了个地方,用坚锐的爪子紧紧攥着,张晚意从客厅里找来前几天为了照这只乌鸦而买来的食物,Jake拍了拍乌鸦的翅膀,人性化的眸子里透露出欣喜


张晚意将小乌鸦安顿好,困意渐渐深了,打了个哈欠,跟小乌鸦告了别,便进房间准备睡觉,Jake红宝石般的眼睛在黑暗中露出些许光亮



03.见面

明媚的阳光从未紧合的窗帘射进房间,黑昏昏的卧室因为亮堂堂的阳光充满了温暖,“唔”张晚意从睡梦中醒来,揉了揉迷糊的双眼,下床开始洗漱


“早上好,小乌鸦”走到客厅便看见Jake正在舒展翅膀,张晚意好笑地向它打招呼,然后走进厨房,围着围裙开始做早餐


银灰色的围裙勾勒出纤细的腰,即使是背影也足以迷人

Jake直勾勾看着张晚意的背影,系链发出淡淡的红光,足以表明这是一个小型摄像头


镜头那边的马启越痴迷的用手指描绘画面中的张晚意,心底的黑暗在此刻无限放大,想将此人囚/禁的念头越来越深


暗暗压下情绪,马启越轻笑道:“哥哥,我们马上就要见面了,不知道你见到我会有什么可爱的表情”


镜头那边的张晚意做好早餐,给Jake放好食物,吃完早饭,便拎着包去上班了


他是公司里的主管,因为做事干脆利落,很受总裁的任用,昨天听总裁说今天会有海外分公司的职员回来,让他来安排工作,而张晚意只求来人不是那种态度恶劣,带资进公司的人


“睌意哥早”

“早”

“晚意哥今天又变帅了”

“你别打趣我了”

“晚意哥,那个新人在你办公室”

“好的”

……


与众人打好招呼,便进办公室看看新人,这一看发现那人竟然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


“哥”那人还是他熟悉的样子,不过现在反倒有些成熟,穿着黑色的西服,像个大人了,不像他记忆中的小孩子了


“启越,我没想到是你,你小子回来了也不跟我说一下”张晚意像以前一样与马启越拥抱,闻着张晚意身上淡淡的薄荷味,是他熟悉的味道,马启越不可控制的耳朵红了


“这不是想给哥一个惊喜吗”马启越打趣道。


“好小子,好了,今天是你第一天入职,好好表现。我就在你座位斜对面,有什么不会的可以找我”张晚意将任务交给马启越,让沐沐带他去与其他人认识,熟悉工作


看着马启越窘迫的向别人认识,张晚意忍不住弯了弯嘴角,“启越加油,我也要加油,希望这次我能抓住机会,让你明白我的心意”



04.贪恋

与众人相处快两个月的马启越渐渐已经在公司打成一片,因为业务能力很强,长的也很好看,深受公司女职员们的喜爱,众人亲呼其为小马弟弟


因为最近公司的业务升高速度非常快,所以boss决定奖励公司的所有人,于是在第二天在自家酒店里举办庆祝会


等到了那天,张晚意正在家里为各位职员准备好庆祝的礼物,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


“喂,你好…”


从电话那头传来的是他熟悉的男声


“哥…”


“怎么了?启越”张晚意听着马启越的声音,嘴角不由得慢慢上扬


“我在你楼下,今天我想和你一起去参加”


“好啊”被喜悦袭上头的张晚意并没有在意马启越的声音似乎有些不对


庆祝会上众人因为兴奋开心都喝起了酒,马启越关心地看着灌向自己一杯又一杯酒的张晚意


“哥,少喝点酒,这样对胃不好”马启越拦下拿着酒杯想要往下灌的张晚意


“没事的启越,嘿嘿,今天高兴…”张晚意明显已经喝醉,绯红的红晕在脸颊上渲染,眸子在灯光的照射下像装了颗星星


“各位,我先带我哥走了,他喝醉了……”马启越决定将醉酒的张晚意带走


“好好,小马你们路上注意安全”

“小心点”

“我们就不送了”

“好的,各位吃好”

“再见再见”

……


马启越带着张晚意回到他买的公寓里,帮张晚意脱掉鞋子和西服外套,黑色的衬衫勾勒出纤细的腰身,这一场景让马启越喉咙一紧,他连忙去准备醒酒汤,不去看这讠秀人的一幕


当马启越端来醒酒汤时,听见张晚意“唔”的一声,以为张晚意想要吐了,连忙将醒酒汤放床柜上,去给张晚意拿来垃圾桶,却被张晚意抓住衣角


“别走…”

“好,哥我不会走的,永远陪在你身边”

“别走…别走…别离开我…”


看着张晚意脆弱的样子,马启越心里犹如被针扎了似的,生疼生疼的


他虔诚的蹲下,口勿住张晚意的唇瓣,因为喝了酒,张晚意的唇瓣上沾染些许甜甜的酒味,让只是喝了一点点酒的马启越都有些醉了


松开张晚意的唇瓣,他在心里默默许愿:愿张晚意脸上永远带着笑,也将会喜欢上我。


在黑暗中待太久的马启越对这世界没有任何留恋,直到他遇见张晚意,张晚意像一束阳光温柔的照进他的世界,让他眷恋着属于他的温柔


“你会爱我吗?哥…”马启越喃喃道,用手指描绘张晚意的眉眼、鼻子、嘴唇…


(不可描述)


看着熟睡中的张晚意,他心底那个邪恶的想法又忍不住浮现,想将张睌意圈养在他的牢笼里



05.回忆

被折腾后的张晚意做了个梦,他梦见自己小时候与马启越一起生活的场景


马父是个典型的醉鬼,每次喝酒后都要耍酒疯,有着严重的暴/力倾向,他常常会在喝酒时将马启越与他的母亲打的都是淤/青


但当马父清醒时又温柔的向马母道歉,哄她原谅自己,买些小礼物送给马母,许是因为这是马母第一次恋爱,她就非常轻易的原谅了,一次又一次在被/打和原谅循环


发生逆转时是在下雨的晚上,马启越早早便被马母哄睡着,而她在自己房间缝衣服,喝了酒的马父脚底如踩上棉花般,歪歪扭扭的回家,看着在床边缝衣服的马母,他心中的暴/虐因子兴奋起来


他走上前抓着马母就是一顿/打,但这次不问之前,马父竟失手将马母活活打/死/去世了,这是无么可笑,善良听话的马母没有得到好报,/死/于那个在外面明面上是“好男人”的人手里


对于幼小的孩子来说,他们的世界是纯真无洁,他们不懂什么生亡,什么离别,睡醒后的马启越看见马母躺在地上,赶紧去扶她起来,但耐何小孩子的力气太小,他能握着母亲冰凉的手掌,带着奶音地叫母亲醒醒,越越醒了想吃早饭,为什么不理他还躺在地上


可是回答他的只有静谧的空气,小小的孩子心里似乎也有了什么不好的感觉,带着哭腔的奶音说想听母亲讲故事,让她醒醒,他的母亲终究是没有回答他


等到他父亲从醉酒中醒来时,才知道自己酿成大祸,这时马启越怯生生的捏了捏马父的衣角,说母亲为什么不理越越,看着这张与马母相似的脸,马父心中的怒火开始燃烧,他抓着马启越就打了,说里还说着脏/话,说自己怎么就有这个逆/子


可怜的马启越被马父拽住,抽/出他的皮带,让马启越承受一次比一次严重的抽打,直到最后马启越哭不出来,没有力气的爬在地上,马父才悻悻地收手,还吩咐马启越去给他买些酒回来


而马启越的父亲因为害怕警察抓捕他,于是他准备了几天便丢下了幼小的马启越逃了,那时的马启越正在自己房间里写着作业,全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偷偷溜走甚至将房门锁死,独留他一人


所以当警察准备抓捕,撞开房门,便见到的是被锁在房子里活活饿了一天的马启越昏睡在地板上

 

吓得警察赶紧抱着马启越赶去医院,张晚意也恰好第一次看到马启越长什么样,惨白的脸色,毫无血色的唇瓣,黑色的头发软软的趴在马启越的额头,让张晚意也暗暗心疼这位未曾谋面过的小弟弟


等到马启越醒后的第三天,他那父亲也被警察逮捕,进了监/狱/,但关于谁照顾马启越的问题一直是个难题,马母因为要和马父在一起跟家里决裂了,而马父的亲戚向来对马父避如蛇蝎,更不要说他儿子了,最后还是张晚意的母亲实在是不忍心,收养了马启越


当马启越怯生生的握住张母的裙角见到站在门口的的张晚意,在张母温柔的话语中,小心翼翼的喊张晚意哥哥时,让张晚意对于这个可怜的弟弟生出一种想要保护的感觉


他摸摸马启越的头,坚定的说:“以后我就是你哥哥了,我会好好保护你的。喏,这是我最喜欢的糖果,分享给你”说着从口袋中拿出一颗包装可爱的糖果递给马启越


小孩子的世界总是单纯的,一颗小小的糖果便能对对方产生好感,马启越拿着那颗糖果,看着眼前笑得像天使的哥哥,心底渐渐产生依赖感


渐渐到了睡觉时间,马启越被安排和他的哥哥睡在一起,躺着柔软的小床上,马启越都觉得这是一场让他忍不住沉醉其中的美梦,但旁边的人却提醒他这不是梦


张晚意睡觉有个小毛病,他喜欢抱着东西睡觉,于是他在睡梦中不知觉的抱住马启越的腰,温热的呼吸打在马启越的脖间,有些痒痒的


等到了第二天早晨,张晚意从睡觉中醒来,察觉到自己抱着新来的弟弟,觉得自己十分的不成熟,小心翼翼的下床,但还是惊醒了马启越


“启越乖,再睡会,等做好早饭再叫你”张晚意帮马启越掖好被子,哄着他继续梦


迷迷糊糊的马启越听这话又睡了起来,等再起来时早饭早已做好


“早上好,启越”张晚意温柔的声音唤醒熟睡中的马启越


“唔…早…早上好”刚睡醒的马启越用糯糯的声音回应



06.困囚

“叮铃铃”闹铃声响起,张晚意迷糊的想去关掉那噪声的来源,但宿醉后的头疼让他忍不住呻/吟,“唔…”


身体也莫名的酸疼,尤其是下面某个部分,自己的腰间被一双大手紧紧抱住,而他的右手被金色的手铐与床头锁在一起,他忍不住挣脱这烦人的手铐,但却发出清翠的金属碰击声


而他身后的男人被声响吵醒,低沉的噪音在张晚意的耳边响起,“早上好,哥…”


张晚意一惊,他没想到自己身后的人竟是他的弟弟马启越,带着睡醒后的噪音说,“启越,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“就是你想的那样,哥。我囚/禁了你…”马启越的一句话轻轻的破坏了张晚意想要欲盖弥彰的想法


“可是…可是…我是你哥啊”张晚意还想狡辩


“但我们不是有血缘的,好了,我去做早饭”马启越起身,穿好衣服就去做早饭了


张晚意看着天花板,楞得出神,他喜欢马启越,但没想到两人的第一次,哦不应该说是自己的第一次,毕竟也不知道马启越在留学时有没有交过女朋友,而且自己竟然还是下面那个


顿时一种无奈感袭上心头,脑海里浮现出马启越的身材又忍不住脸红,想起迷糊中那荒乱的一夜


马启越端来早饭,看着张晚意那可爱模样,幸福感溢满心底,看着乖乖吃饭的张晚意,马启越心底的占有欲也越来越大,他想要更多……


这场名为困囚的游戏中,到底谁才是最后赢家?


――


这几天被马启越好吃好喝照顾的张晚意闲了下来,但是他能活动的范围也只有床/上,马启越没有给他留下任何科技产品,只是经常回家给他带些有趣的书籍来缓解这枯燥无味的时间


“启越,我想出去,一直呆在房间里好闷”这是第25次张晚意对马启越申请出门


“为什么?为什么?!我爱你哥,为什么想要逃离我”毫无疑问的马启越这一次如同之前一样,抓住张晚意的胳膊,眼底带着疯/狂,质问张晚意


不像第一次那样惊慌,张晚意示意让马启越松开他,伸出手揉了揉马启越的脸,“我也爱你启越,我不是想离开你,只是总是呆在这是我有些闷的慌”


马启越眼底的疯狂渐渐脱去,他明白张晚意的感觉,但他害怕张晚意是骗他,怕他是为了离开而说爱他的,怕他一放了他便失去了他


所以他一遍遍试探,一遍遍寻问,终于在张晚意每一次不厌其烦,温柔的话语中相信了他,打开精致的牢/笼,让他美丽的金丝雀飞向自由


疯/狂的想法一遍遍将我的神经压/倒,我像一个没有药的病人在痛苦的挣扎,“救我救我……”但没有一个人来,直到你的出现,像一抹阳光,像我的药,让我得到喘/息的机会


我爱你,所以我想把你困住,但似乎忘记了你是向往自由的人,所以我松开你,而你也走向了我……


这一刻,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,我爱你



07.蜜恋

之后张晚意带着马启越全球旅行,他们在浪漫之都的埃菲尔铁塔下接口勿,在自由之都的郁金香中结婚,在海上城市威尼斯享受宁静的下午时光……


他们在最初相识的地方买了套房,还收养了一位可爱的小姑娘,叫作马启秋,小名球球


小姑娘很懂事很可爱,经常会帮张晚意做家务,白白的小手推着小抹布小心翼翼的擦着桌子上的脏东西,等擦好会跑到马启越跟前,奶声奶气地说:“爹爹,窝把床上差好了”


眼里像装着小星星一样,一闪一闪的看着马启越,马启越将球球抱在自己的腿上,“我们球球真厉害,爹爹为你骄傲”


穿着围裙的张晚意向两人喊道:“启越来端菜,球球坐好位置,饭马上就来”


马启越抱着球球走到餐桌,将她放在专心的小椅子上,走到厨房间端菜,顺便偷/亲一下他可爱的老/婆


“你干什么呢,球球还在外面呢”张晚意拦下还想/吻/下去的马启越,用眼神看着在外面坐在椅子上等待的球球


“没事的,她听不见的”马启越又亲了几下,才将饭菜端上餐桌


可能世间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你在我身边,我在你身边,我们彼此相恋,直到终老……


(完)



题外话:

渊薮:比喻人或事物聚集的地方

祝各位七夕节快乐\^O^/

即使我不快乐但我的CP一定要快乐(dog)

后续会补上链接,欢迎各位吃肉

评论(2)

热度(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